啊啊啊啊诺

陈伟霆大人,您的话语,就是我生命的方向!

算命先生(上)

 @时南 生日快乐!!!应该还赶在你那个时区的28号。。。。。然并卵,我竟然还分了上下。。。。。第一次写这种格式,各种不适应啊,求不嫌弃

(上)

*

我遇见了一个算命先生。

*

自打失忆以来,我总能遇见一些奇奇怪怪的人。

有自称是蜀山剑派掌门的,有自称是蜀山剑派大弟子和掌门闺女的,有自称是我媳妇但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人的,还有一些不知道打哪里来据说是魔宗的人。

他们一个个,开口闭口就是三个字,赤魂石。

唉,烦都烦死了。

*

算命先生不一样。

虽然他也奇奇怪怪的,但他没提赤魂石的事。

他只是拉着我的袖子,小鹿一样的眼睛眨巴眨巴。他说,大力哥哥,你不认识我了吗,我是三六啊。

*

三六这个名字,没印象。

算命先生这个人,有点眼熟。

*

我没理他。

被碰瓷得多了,见天就说认识我,回头又翻脸不认人。

我才不上当。

*

我掉头走了。

算命先生一直跟着我到家。

他远远地跟着,也不上前来。

我砰地把门关了,站在窗户边偷偷看他。

他在门口等了好一会儿,等到天黑就离开了。

一连几天都是这样。

*

我感觉自己被人缠上了。

*

我去镇上买东西,远远的就能看见算命先生一身书生白衣,算命牌子挂的老大一块杵在那里。

我去郊外散步,他就躲在旁边的树后面,偷偷探头,我一转身就又缩回去,还以为我看不到。

我回家,他悄悄跟着我到家门口,等我把门关上了,又在门口等好久才走。

真是搞不懂他。

*

心里突然好烦躁。

老这么远跟着算怎么回事,怎么不过来和我说说话呢。

*

蜀山的人好吵,又来找我说教。

我把他们打发走了,去镇上逛逛。果然碰见了算命先生。

我故意从他面前走过。

这一回,他把我叫住了。

我有点开心。

他伸直胳膊,挡在我胸前,白白嫩嫩的胳膊露出一小截来。

他说,这位公子请留步。

我又不开心了。

说好的大力哥哥呢。

*

算命先生说他给我算了一卦。

我问他,你算出什么来了?

他说,我算出,你五行缺我。

他看着我,笑吟吟的,脸不红心不跳。

*

真是可怕。

为什么我倒是心跳的那么快。

*

算命先生在我家住下了。

那天他又一路跟着我到家,跟到门口的时候,我问他,要不要留下来。

他答应了。

其实,明明应该是他求我的。

唉,算了算了。

*

突然发现,有了算命先生,日子过得开心起来。

算命先生又体贴又可爱,会烧各式各样的好吃的菜。还把院子收拾得干干净净的,种上了花。

自从他来了,我想干活都没处干,只能劈劈柴帮着打打下手。

我实在忍不住了就问他,你是不是田螺姑娘转世啊。

他瞪着一双大眼睛茫然的样子看我,什么田螺姑娘?我叫三六,不叫田螺姑娘。

真是可爱。

*

算命先生跟我说了从前的事。

他说我叫丁大力,是卧云村的人。

村子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被屠了,他正好外出,躲过一劫。回来时,村子一个活人都没有了。

他说,他以为我死了,难过了好久。

他没想到能再见到我,也没想到,我什么都不记得了,连他也不记得了。

他说这话的时候,脸上的表情很难过。

我揽了揽他的肩膀,他很熟稔地就靠了过来。

*

我没想到他会直接靠进我怀里。

我发誓我只是想揽肩膀而已。

*

算命先生的身子软软的,身上有淡淡的牛奶味。

我的心有些砰砰跳。

我咽了咽口水,问他,那我们呢,我们以前是什么关系?

算命先生抬头看了看我。

他突然笑起来,唇角一个小小的酒窝若影若现。

他勾住了我的脖子,说,你真想知道?

*

简直没法思考。

*

算命先生的唇好甜,水水润润的。轻轻的贴上来,一口又一口,小小地啄,像猫儿一样。

我迷迷糊糊地被他的小舌头舔了一下,邪火上来,翻身把他压住了。

他半眯着眼睛,身上衣服凌乱地散开。一头黑发铺散在地面上。

他这么看我,我感觉快要喘不过气。

我的呼吸声越来越重。

他轻轻笑着,去扯我的腰带。

我把他的手捉住,他反握住我的手,搭在他的衣领边。

*

我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是真男人就上!

*

我当然是真男人。

嘿嘿。

*

月色真好。

算命先生睡着的样子真好看。

以前为什么没有发现。

*

算命先生睡醒后,脸红红的,有点害羞的看了我一眼,用被子闷住头。

我怎么扯他都不肯出来。

真奇怪,明明昨天晚上还热情的不得了。

我很关心地问他,痛不痛啊,他还踹了我一脚。

我只好抱着他,一通乱亲。

他被我亲得笑出声来,推着我说,大力哥哥,别这样。

*

算命先生喊大力哥哥的时候,声音糯糯的。

我感觉心都要酥掉了。

*

张馅饼来找我,算命先生开的门。

张馅饼一看见算命先生就扑上去抱住了他,扯着嗓子喊三六。

我把张馅饼扯开,扔出去。

张馅饼在院子里喊,丁隐你有了媳妇忘了兄弟。

算命先生在屋子里笑得直不起腰。

*

张馅饼的话证明了算命先生没有骗我。

当然,我也一直相信,算命先生不会骗我。

*

那天回家,看见算命先生在到处翻找东西。

我问他在找什么,他支支吾吾半天,伸出手说,手割破了。

我翻出伤药来帮他包扎。

他乖乖地坐着一动不动,小心翼翼地问我,是不是生气了。

我当然生气。这么大个人了,还不懂好好照顾自己。

我问他,怎么弄的。

他又犹豫了好半天,才从桌子底下摸出一个纸糊的东西来。

*

他说这是孔明灯。

他还说,去年村子里祭天,我们也放过孔明灯。

我看见他偷偷拿眼睛瞄了瞄我,很不确定地说,大力哥哥,我们去放孔明灯好不好。

我问他,放孔明灯有什么讲究吗。

他说,在灯上写上心愿,放上天后就能实现了。

他一边说,还兴奋地比划起来。

我头一次见他如此兴致勃勃地说一件事。

*

你想许什么愿望呢。

*

孔明灯隐隐透着火光。

算命先生提笔在灯上写了几个字。

丁大力。陈三六。

*

夜色里,孔明灯升上空中,越来越远,像一颗亮亮的星星。

我把算命先生搂在怀里。

他小声在我耳边说,大力哥哥,我们会长长久久吧。

我说,当然。

*

许过愿了。

我们会永远在一起的。

 

tbc

 

 

评论(34)
热度(150)

© 啊啊啊啊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