啊啊啊啊诺

陈伟霆大人,您的话语,就是我生命的方向!

笨 (上)

迟到了一个星期的生贺,还没有写完, @潋若 不要嫌弃我,我还是爱你的

(上)

陈等等今年二十四岁了,还没有谈恋爱。

陈妈妈沉不住气了,勒令他一个星期之内,必须带个男朋友or女朋友回来。不然不准回家。

陈等等想来想去该找谁帮忙。想不到别人,想到了李峰峰。

李峰峰是陈等等从小玩到大的哥们儿,在本地一所大学读大三。两个人好的跟一个人似的,衣服都是换着穿。

陈等等想,找李峰峰帮忙假装自己男朋友,他一定会答应的。

于是,在一个春光明媚,喜鹊飞枝头的上午,陈等等把李峰峰给叫出来了。

李峰峰还在上课,接到陈等等的电话果断就把课翘了,一路跑着去接等在校门口的陈等等。

两个好哥们儿在学校里瞎逛,陈等等还买了一大袋李峰峰最爱吃的辣鸭脖。李峰峰啃着鸭脖,沾了油的爪子暗戳戳往陈等等衣服上蹭。

陈等等笑盈盈看着他吃,等他吃完了,才开口说,“李峰峰,我有件事想找你帮忙。”

“什么事?”李峰峰拍了拍陈等等的肩,把最后一点油楷在他肩上,意犹未尽地舔了舔唇。

“我想,让你假装我男朋友。”

“啥?”

李峰峰瞪大了眼睛。

陈等等把前因后果完完整整和李峰峰说了一遍。临了还哭诉了一下自己已经好几天没敢回家都在外面宾馆住的事情。

李峰峰沉默了半响,没有答话。

陈等等顶着一张可怜兮兮的脸,说,“你要是不帮我,我就要无家可归了。”

李峰峰还是不说话,皱着眉头,好苦恼的样子。

陈等等咬咬牙,从背包里又拿出一袋辣鸭脖。

他把袋子打开,鸭脖的香味一下窜出来,窜进李峰峰的鼻子里。

陈等等看见李峰峰眼睛亮了下。

“你要是肯帮我,我请你吃一个月鸭脖,成不?”

李峰峰犹犹豫豫地,爪子朝鸭脖伸过去。

陈等等心里窃喜。

可是伸到一半,李峰峰手又缩回去了。

拿人手短。李峰峰想。我不能这么怂。

陈等等看见鸭脖都没用了,有些泄气,李峰峰去拽他袖子,他也不理李峰峰了。

李峰峰正色道,“我不是不帮你……“

“那是怎么?“陈等等转头看他。

李峰峰深吸一口气,“男朋友这种事,我是不会装的。“

“哦。“

“所以,咱们要么就算了,要么就来真的。“

李峰峰说完,摸了摸有些发红的脸。

陈等等一时愣了,木木的看着他。

李峰峰脸红红的,像熟透了一样。他推了陈等等一把,恶狠狠说,“看什么看啊。“

陈等等突然说,“哦,成交。“

直接把李峰峰后面的话都给噎回去了。

 

陈等等把李峰峰带回了家。

陈妈妈拉着李峰峰的手,左看看,右看看,越看越喜欢。

陈等等在一旁陪着笑。

陈妈妈拍他的背,好响亮的一巴掌,“笑什么,还不去给峰峰切水果去。“

李峰峰摆摆手,“没关系的,我不吃……“

“芒果还是猕猴桃?“

“猕猴桃。“

陈等等去厨房切水果,陈妈妈就在客厅和李峰峰聊天。两个人越聊越投机。陈等等听着外面的动静,心不在焉地切啊切,一不小心,把手指切破了。

陈等等跑出去,说,“妈,我手指切破了。“

陈妈妈跟李峰峰说得正开心,哈哈哈笑声整个客厅都是,根本没听见陈等等在说什么。

陈等等只能郁闷地自己去找创可贴。

这还不算完,陈等等把水果端过去的时候,陈妈妈还责备地说了他几句“怎么这么慢啊“。

陈等等简直心塞得不要不要的。

吃过晚饭,陈等等说他送李峰峰回学校。陈妈妈站在门口,捏了捏李峰峰的脸,又转过去拍了下陈等等的脑袋,说,“好好对人家,听到没有。“

陈等等捂着后脑勺,龇牙咧嘴地说好。李峰峰看笑话似的冲他挑挑眉。

两个人默默无语地走出了小区。

李峰峰学校离市区有些远,要坐好几站公交才能到。陈等等把李峰峰送到公交站台,等车的时候也不说话,自己坐到一边抠手指。

站台边冷冷清清的,只有他们两个人。

李峰峰觉得气氛有些怪。平时咋咋呼呼的陈等等,今天太安静了。

李峰峰小步挪到他边上,小心翼翼问,“你怎么了啊?“

还没等陈等等回他,李峰峰看见了陈等等手指上的创可贴。

“这是怎么了?“李峰峰抓过陈等等的手。

陈等等笑了一下,“没事,就是切水果的时候不小心切到了,口子也不深,估计现在都好了。“

说完,还怕李峰峰不信,自己把创可贴撕了。

血一下从伤口处流出来。

李峰峰“呀“了一声,下意识用手包住伤口。太用力了,陈等等”嘶“地抽气。

李峰峰有些愧疚地放开手,“对不起哦……“

陈等等也没想到会这样,安慰他说,“没事没事。“

“怎么会没事呢?“

李峰峰一脸心疼得不得了的样子。那次他跟人打篮球,不小心摔了膝盖划破皮,没怎么流血都疼了好久。都说十指连心,陈等等手伤的这样,怎么可能没事。

李峰峰握着陈等等的手,小声说,“我帮你含一下吧。“

陈等等脑子“轰“地一下。李峰峰已经把他受伤的手指含进嘴里了。

李峰峰嘴唇软软的,小舌头还时不时舔一下指尖的伤口处。痒痒的感觉像电流一样从指尖窜到头顶,又从头顶窜遍全身。陈等等冷不丁哆嗦了一下。

李峰峰抬起头,“你怎么了?“

陈等等抽回手,摸了摸耳朵,说,“没,没怎么。“

李峰峰问,“好点没?“

陈等等答,“好,好多了。“

李峰峰看见路灯下,陈等等的耳朵红通通的。

过了一会儿,公交来了,李峰峰径自上了车。坐稳后才发现,陈等等也跟了上来。

李峰峰有些奇怪,“你怎么上来了?“

陈等等说,“送你回学校啊。“

李峰峰“哦“了一声,很淡定地转过身去,然后很不淡定地勾起了唇角。

到了学校,陈等等又把李峰峰送到了宿舍楼下。

他们回来得有些晚,这个点宿舍周围基本上没有人了。

气氛正好。

李峰峰想。然后转头有些期待地看着陈等等。

可是陈等等只是拍了拍他的肩,说,“那我走咯。“就真的转身要走了。

李峰峰心里一急,吼道,“你给我站住!“

陈等等赶紧转回来。

“还有什么事吗峰峰?“

语气好无辜好无辜。李峰峰被他这么一问,心里乱七八糟的。好好的气氛都没了,却又不知道该不该生气,只好小声说,“你,你就这样走了啊……“

 “不然呢?“

陈等等有些摸不着头脑。

李峰峰是真的要被他蠢哭了,抬起手很大力地锤了他一下,声音哆哆嗦嗦的。

“可是,可是,我们已经是情侣了啊……”

李峰峰大声说。

“就,就这样吗,都没有什么道别的吗,就是,就是,情侣那种应该的道别方式,都没有吗……”

越说越语无伦次了。

陈等等好半天才反应过来李峰峰纠结的是什么,脸也慢慢红了,抓了抓后脑勺,又揽了下李峰峰的肩膀,支支吾吾地说,“那,那要怎么样呢?情侣要怎么道别,我不知道啊,我又没有谈过恋爱……”

李峰峰看着他这个样子,心里冷静下来,却越来越失望。

“要不,要不你教我吧。”陈等等灵光一闪,“你说要怎么做,我……“

“算了。“

李峰峰冷冷地把陈等等的手撇开,叹了叹气。

“你早点回去吧。“

李峰峰撇下陈等等,转身就走。没走几步,又被人从后面拽住了。

“等一下!“

陈等等喊道,声音有些着急,抓着李峰峰的手也抓得很紧。

李峰峰有点开心了,期待地转过身。

陈等等正一手拉着他,另一只手握着一只手机,手指在屏幕上哒哒哒作响,抬起头对李峰峰笑了笑。

“我,我百度一下。”

 

tbc

评论(27)
热度(104)

© 啊啊啊啊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