啊啊啊啊诺

陈伟霆大人,您的话语,就是我生命的方向!

笨(下)

 @潋若 么么哒~


(下)

陈等等今年二十四岁了,只谈过一次恋爱。

从确定关系到见家长再到分手,不到一星期时间。

这算是个悲剧了。

陈等等郁郁地想。

也不知道如果写成小说,会不会有人来同情他。

然而对于陈等等来说,最大的悲剧是,从那天之后,李峰峰就再也不理他了。他给他发短信,一个都不回,打电话过去也被拒接,去学校找也不见人。

陈妈妈有天问起陈等等,要他多带李峰峰来家里玩。陈等等一边腆着脸说好好好,心里苦的像吃了黄连。

情人做不成,兄弟也没得了。

简直不能更悲剧。

可他又想不出其他办法来。

那些百度啊,谷歌啊,论坛啊提供的方法,都是要面对面才行的。

李峰峰不想见他,陈等等连在宿舍楼下堵人都堵不到。

就这么冷冷清清凄凄惨惨地过了两个星期,陈等等以为李峰峰真要跟他绝交到底了,一个电话就打过来了。

陈等等拿手机的手都是抖的,嘴里语无伦次,对着听筒喊“峰峰”“峰峰”。

“峰峰你终于肯理我了”。

“峰峰我们还是好兄弟吧。”

“峰峰我错了我们和好吧。”

他这边热热切切的,那边反应倒是冷淡得不行。默默听完陈等等一个人絮叨,李峰峰丢下一句“周末出来,有事”,就啪地一下挂了电话。

陈等等倒也不在意,从接到电话的那天开始就掰着指头数周末,越数越开心。

好不容易熬到了那天,陈等等提前半个小时到约好的地方,结果发现,李峰峰已经等在那里了。

好久不见,陈等等激动的,差点没上前一个熊抱把人扑倒。

李峰峰淡淡地抬眼,“来了啊。”

陈等等内心镇定了一下,讨好地凑上去,“峰峰……“

临来之前,他把措辞都想好了,怎么承认错误,怎么道歉,通通计划的有条有理的。可是李峰峰没给他这个机会,陈等等刚要开口往下说,就被打断了。

李峰峰还是好冷淡的语气,看都不带看他一眼的。

“我今天找你来,是想让你帮忙。“

说着,终于瞥了一眼陈等等。

“……帮忙,假装我男朋友。“

 

李峰峰今年二十岁。

按说这个年纪,还在上大学,家长也不急着催婚催谈恋爱的。偏李妈妈是个急性子的人,看着李峰峰大学四年都快过一半了,还没找个男朋友女朋友的,心里急的不得了,急吼吼地就要给李峰峰安排相亲。

李峰峰不想去,又想不出理由来,着急忙慌的就跟李妈妈“交代“了自己已经有了男朋友的事。

李妈妈开心了,让他周末带人回家。李峰峰答应之后才想起来,自己已经跟陈等等分手快半个月。

不过没关系。

李峰峰想。

分了可以再合嘛。

可是他又不愿意主动跟陈等等说,“我们复合吧“,这样的话。明明是陈等等错,凭什么他要先示弱?

想来想去,李峰峰就想到了让陈等等假装自己男朋友这么一个借口。

陈等等答应的爽快,搭着他的肩膀说,“没问题,谁让咱们这么铁呢。不就是装男朋友吗,包在我身上。“

可是李峰峰心里还是小小地失望了。

他原以为,陈等等会趁机“威胁“,要求复合的。

可他什么也没说,也没提这事。

想到当初,好像也只是自己一厢情愿地要求假戏真做。

李峰峰揉了揉鼻子,觉得酸酸的。

陈等等戳戳他的手臂,李峰峰就把手撤回来,说要走了。头还低着,也不看他。

陈等等再大条也觉出李峰峰有些不对劲了,赶紧把人拽住。

“你怎么了啊?“陈等等问。

李峰峰鼻子被自己揉的红红的,不敢抬头,闷声闷气地说,“我回去了。”

陈等等手还是不放。

李峰峰实在忍不住了就抬起头瞪他。眼红红,鼻子红红,把陈等等吓一跳。

陈等等拿纸巾给他擦眼睛,一边擦一边念叨,“你怎么了啊,我是不是说错话了啊,你不要生气啊。”

李峰峰打开他的手,“你别说话,我不想听你说话。”

陈等等就不说话了,只是手不停,李峰峰推开,他就凑上去,擦擦擦。

擦完了,两个人就闷坐着,谁也不开口。闷了好久,陈等等有些坐不住了,就又伸出手,戳戳李峰峰的手臂。

李峰峰撇开手。

陈等等又戳了一下,“峰峰……“

“别说话,不想听。“李峰峰往边上挪了挪。

陈等等转过身在背包里摸索一阵,拿出个饭盒来。

陈等等把饭盒打开。

“小鱼干吃么,我妈妈做的。”

终于如愿看到李峰峰一点点挪回来了。

“吃。”

 

两个人周末去了李峰峰家。

陈等等嘴甜,最会哄家长开心。李妈妈跟他聊了几句,就开始不停地夸,说有礼貌,又说长得好,还连带着夸了李峰峰一句,夸他有眼光。

李峰峰心里“呵呵”简直停不下来。

陈等等一直在偷偷看他。见他表情有些微妙,就不动声色地靠过去,拍拍他的手,另一只手默默地伸到后腰轻轻搂着。

“阿姨,峰峰其实也很好的。”

李峰峰不转头,却也憋不住笑,脑袋往陈等等那边靠了靠。

吃饭的时候,李妈妈突然蹦出一句,“什么时候有空,把两边家长都叫出来,咱们趁年底把婚定了吧。”

把两个人都吓住了。

李峰峰正在喝汤,差点没呛到。

陈等等看一眼李峰峰,又看一眼李妈妈,支支吾吾地说,“会不会,太快啊。”

李妈妈一副年轻人还是不懂事的样子,“怎么会快呢。你们俩都二十几了。再说,先把事定下来,咱们做家长的,也好放心,你说是不是?”

陈等等咬着汤勺,含糊不清地说,“是”“是”。

李峰峰在桌下踢了他一脚。

李妈妈又转过头问李峰峰,“你说妈妈说的对不对?”

李峰峰赶紧把头埋进碗里,“对,对。”

再抬起头时,就看见陈等等一脸憋不住笑的样子。

 

送陈等等出来,两个人走在小区里,李峰峰还一副没晃过神的样子。

莫名其妙的就差点被订婚了。

两个人还是装的情侣。

李峰峰偷瞄了陈等等一眼,想从他的脸上看出他的反应。

然而陈等等面无表情地在边上走着,好像根本没把今晚这出当回事。

李峰峰心思千回百转的,又忍不住郁闷了。

陈等等突然站住。

“峰峰。”他说。

李峰峰像没听到,继续自顾自地走。

陈等等拉住他。

李峰峰这才回过神,“啊,你刚刚说什么?”

陈等等抓了抓后脑勺,“峰峰,我们,我们和好吧。我是说,我的意思是,我们还是做回情侣吧。”

他好像隐隐的有些焦虑,说话都磕磕绊绊的。

李峰峰瞪着眼睛,脑袋兀地空了。心里又惊又喜的,好半天才回答说,“怎么,怎么突然…….”

“阿姨不是说要订婚吗。”陈等等垂下头去,又摸了下脖子,“所以,所以我想……”

李峰峰脸上刚要绽开的笑又收回去了。

他忽然好生气。拽着陈等等的领子瞪他,嘴唇都要咬破了。

“你真敬业。“李峰峰咬牙切齿地,又狠狠推了他一把,陈等等没防备,差点摔倒。

“装个男朋友,为了圆场,还把自己搭进去。“

李峰峰推开陈等等,转头就走。被从身后抱住的时候,还张牙舞爪的像个要咬人的猫咪。

“我不需要,我这就跟我妈说实话,不用你这么自我牺牲。“

陈等等抱得更紧了,连忙解释说,“不是的,不是的。“

他脑袋里也乱成了粥,还在拼命组织语言。

“我其实,其实是……其实,我喜欢你的。“

怀里的人不动了。陈等等脑袋在他脖颈处蹭了蹭,又小心翼翼地,在侧脸处亲了一下。

怀里的人也没躲。好像呆住了。

陈等等就清了清嗓子,继续。

“我其实,喜欢你的。那次,那次我找你帮忙,没想过你会真的……可是听见你这么说,又挺开心的。“

“我真的不知道怎么谈恋爱,惹你生气了,我想这次挺好的机会的,可以追回来,好像又不知道怎么追。“

“峰峰。“陈等等小声地在他耳边喘气,声音温柔得不像话。

“你别生气了。”

“我们和好吧。就当,就当假戏真做。”

陈等等听见李峰峰“噗嗤”笑出声,又愣愣地看着他在自己怀里转了个身,手还搭在人腰上。

李峰峰拍拍他的脸,仰着头,眼睛挑了挑,“凭什么。”

“你那么蠢。我才不要那么蠢的男朋友。”

陈等等表情一下塌下来,可怜兮兮地说,“我会改啊。”

他真怕李峰峰会走,手搂住了就坚决不放开。

“我,我可以百度啊,之前我已经百度过了,我…….”

李峰峰表情又变得微妙了,冲他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。

“别跟我提百度。”

“哦,那我不提了。”

陈等等从善如流。

李峰峰叹了口气。

这人真是傻的。他忍不住想。

陈等等的脑袋却突然凑上来了,越靠越近。李峰峰还被他抱着,躲都没处躲。

“那,这样呢?”

陈等等偏着头,嘴唇在李峰峰唇上,浅浅地印了一下。

“这样,能原谅我了么?能继续做我男朋友了么?”

李峰峰呆呆的,脸从颊边一直红到了耳朵根。他低着头,一点气势也没了,却还是逞强地小声说,“不能。”

陈等等又捧起他的脸,手摸着他热热的耳朵,热切地吻上去。

吻得两个人都气喘吁吁的。

陈等等锲而不舍地问他,“这样呢?”

李峰峰摸了摸脸。

灯光下,他的一举一动都被陈等等看得清清楚楚的。

“那,那我就勉为其难,再当你几天男朋友吧。”

 

End


然并卵,你们过几天就要订婚了。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31)
热度(109)

© 啊啊啊啊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