啊啊啊啊诺

陈伟霆大人,您的话语,就是我生命的方向!

【霆峰RPS】多年以后

今天的事.......不想多说了。也不知该说什么。只能写篇文安慰大家。也希望,霆峰真的能像我写的那样,多年以后,并肩成王。

写的有点渣。我可以怪罪为心情的原因吗......大家看看就好,不要在意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多年以后

202X年的春晚第四次联排,陈伟霆照例早早就到了彩排现场。

这不是他第一次参与春晚节目录制了。虽没有了当初过于紧张兴奋的心情,可是对于节目的表演,他依旧是认真又严肃的。一如他这些年,对待每一场演出的态度。

还未轮到他的节目出场。陈伟霆等在后台,也没有闲着,开始在心里一遍又一遍地演练起来。今年,他仍是以一名歌手的身份,参加春晚,与别人合唱一首新歌。这首歌是由他作曲,那人作词,一同合作得来,能在春晚的舞台上演唱,也是颇有意义。

想到那人,陈伟霆原本还算冷静的情绪,一下就紧张起来。他搓了搓手,向入口处张望。那里人员往来,就是没有那人的身影。陈伟霆变得有些焦躁,站起身,随意地走动。

走到角落里停住了,正低着头,猝不及防的,就被人勾住了脖子。陈伟霆笑起来,不用转身,便知道是谁。

“峰峰。”

李易峰“哼”了一声,伸出手去,狠狠地拍了一下他的手。陈伟霆也不躲,还把手凑过去。笑容更甚,露出一口明晃晃的大白牙。

他说,峰峰,你终于来了。

那语气像是等了好久,有些抱怨的样子。李易峰终于忍不住勾起唇角的猫弧,贴上去,喊了一声“威廉哥”。

根本用不着寒暄,彼此已经太过熟悉了。两个人直接就在角落坐下,聊起天来。李易峰握了下陈伟霆的手,感觉到他手里轻微的汗渍,有些不可思议地看着他。

“威廉哥,你不是吧,还会紧张啊。”

陈伟霆想了想,皱起眉来,说,会啊。

“不过呢,你来了,我就不紧张了。“

他说完,凑到李易峰耳边,轻轻吹了口气。李易峰吓得缩了下脖子,一把将人推开。

“滚滚滚!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“

陈伟霆眼疾手快,一下拽住李易峰的胳膊,不让他离自己太远。也不再逗他了,认真起来,与他说节目的事。

过了一会儿,终于轮到他们上场。李易峰捏了捏陈伟霆的手心,起身先行,走在他前面。没走几步,又不放心似的,回过头看看。陈伟霆干脆上前一点,与他并肩着走。李易峰总算是满意了,笑着拽了一下他的胳膊。

走场,表演,虽然加起来不过几分钟,两人还是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。彩排很快结束,效果也不错,与导演和工作人员又简单聊了几句后,陈伟霆便拉着李易峰,上了自己的保姆车。

李易峰倒也无所谓,给助理发了个短信报备一下,就乖乖的跟着陈伟霆走了。陈伟霆在车上笑着问他,你就这么跟着我走,不怕,我把你卖了?

李易峰直接搂过人,照着脸上亲了一口。

“你人都是小爷我的,我还怕个什么劲。“

陈伟霆也回亲他,脸颊,耳垂,鼻尖,唇,一一亲过去。李易峰被他弄得脸上痒痒的,不停地“咯咯“笑着,用手推他。两个人在车里打闹的起劲,坐在前面的大伦有些看不下去了,回过头,没好气的说:”两位祖宗,可不可以回去再腻歪,还给不给单身狗活路了。“

陈伟霆这才收回一直在李易峰身上捣乱的手。李易峰也坐直了身子,吐了吐舌头。

回到了住的宾馆,陈伟霆直接往床上一躺,李易峰打开电视,调到中央台,正在放有关春晚彩排的新闻。镜头晃了几秒,正好拍到陈伟霆在后台时笑的见牙不见眼的样子。李易峰赶紧拍旁边的人,说,威廉哥,快看,你牙齿精上线了。

陈伟霆起身,镜头已经过去了。李易峰有些遗憾地摇摇头,又怪陈伟霆起的慢了。陈伟霆搂住他,说,我就在你身边,你想看牙齿精,我让你看个够。说完就憨笑起来。李易峰看见他笑,自己也忍不住跟他笑作一团。

好不容易停下来了。李易峰窝在陈伟霆怀里,头在他胸口蹭了蹭,突然勾住他的脖子,喊了一声,大明星。

陈伟霆低头轻啄他的嘴唇。

“怎么突然这么叫。”

李易峰低头,不说话了。过了几秒,他把下巴搭到陈霆肩上,说,我想到了那一年。

哪一年?

你,第一次参加春晚的那年。

陈伟霆叹了口气,用手环住李易峰的腰,搂得紧紧的。

他说,那年啊,那年很好啊。

那年真的很开心啊。特别是那年的情人节,收到一堆女皇的表白,啧啧啧……

李易峰抬起头来,瞪着他。

“威廉哥你够了!”

陈伟霆一脸无辜样子。

“你不是还有很多蜜蜂给你表白,还有泰国的蜜蜂。”

李易峰笑起来,他说,你的粉丝们真的很好,还说要给你办花果山春晚,我记得征集节目里竟然还有直播织秋裤,简直醉了。

陈伟霆亲了亲他的嘴角。

“所以啊,我说那年很好,是真的很好。“

“你有你的蜜蜂,我有我的女皇,我们俩还有CP粉……“

“你还有我。“李易峰补充道。

陈伟霆点点头。

“对,我还有你。“

怎么能不称之为美好的一年。

 

2015年的情人节,距离那年的除夕还有四天时间。春晚节目第四次联排。

那一年,陈伟霆第一次受邀参加春晚,兴奋的不行。

他对着媒体,笑得欢脱。他说,能上春晚,真的开心到要炸了。

虽然香港的艺人不需要每次彩排都参加,可是他还是争取每次都到场,为此各种赶通告,即使生病了,还是忙的昏天黑地。

李易峰在电话里威胁他,要他一定好好照顾自己,不准太累。陈伟霆一边应着,却照旧那般拼命。李易峰碍于在泰国拍电影,不能赶到那人身边监督着,只好一天一个电话查岗,闲下来的时候,就开着中央台,坐等那人的出镜。

本以为会一切顺利。怎知春晚到第四次联排时,竟出现了问题。与陈伟霆一同表演的另外两个人,因为公司纠纷,被迫退出春晚。他们的节目就此取消,而陈伟霆是否能上春晚,也成了未知数。

那一天,正好是情人节。

 

陈伟霆揉了揉怀里人的头发,李易峰挪了下位置,抬起头来,眼睛亮亮的望着他。

怎么了。

陈伟霆摇摇头,说,没什么。

他说,我只是在想,你那天,为什么要突然赶回来呢。

李易峰抬起手,敲他的脑门。

笨蛋,因为,那天是情人节啊。

陈伟霆笑了笑,说,对啊,那天是情人节呢。

 

那时,陈伟霆坐在宾馆里,等待着消息。房门被猝不及防地推开,他以为是助理,却看见了李易峰的身影,站在门口。

他将人拉进来。手还是凉的。他双手捂住李易峰的手,捂暖了,才抬头看他,问他,怎么突然来了。

李易峰笑着说,因为,今天是情人节啊。

威廉哥,我想你了。

陈伟霆拥他在怀里,太过用力,让李易峰有些吃痛。可他没有挣扎,只是任由陈伟霆抱着。陈伟霆抱着他不说话,过了好一会儿,才闷闷地开口。

他说,峰峰,我可能,上不了春晚了。

虽然,还没有确切的消息,可是……

李易峰凑上去,堵住了他的唇。有些急切,差点磕到牙齿。唇齿交缠间,似有咸咸的泪落下,滴落在唇边。

李易峰望着他,说,有什么关系。

他说,别忘了,你还有我。

对,我还有你。

陈伟霆牵住他,坐到床边,手与他交握。

 

 

那一年的情人节,陈伟霆对着他心爱的那个人,唱出那首练了一遍又一遍的歌。

 

那片笑声让我想起我的那些花儿

在我生命每个角落静静为我开着

我曾以为我会永远守在她身旁

今天我们已经离去在人海茫茫

她们都老了吧 她们在哪里呀

幸运的是我    曾陪她们开放

 

没有伴奏,没有舞台,没有全国的人做观众,只有他们两个。陈伟霆的歌声,在房间里飘成了回音,一点一点,飘进李易峰的耳朵,飘进他的心里。

 

啦…… 想她

啦…… 她还在开吗

啦…… 去呀

她们已经被风吹走散落在天涯

 

陈伟霆唱的很认真,李易峰听的更认真。他等到陈伟霆唱完了,用力地鼓掌,上前亲吻他的脸颊,说,唱的真好。

然后捂住陈伟霆的眼睛,牵着他的手,抚到自己颈边,轻轻地说着。

威廉哥,情人节快乐。

嗯,情人节快乐。

 

那是最美好的一天。

 

end

 

 


评论(10)
热度(71)

© 啊啊啊啊诺 | Powered by LOFTER